榴莲芒果干

The thing I do for love

【APH亲子分】Abre los ojos

完结了,深夜放毒

11.

我们到了天台上,那里早就有一个人在了,似乎是在等我们。

这里的视野更为开阔,将整座无人城市尽收眼底,可是,它太开阔了,以至于看着凝固的城,我感到阵阵寒意。

他倚在栏杆上抽烟,整个人透着疲倦和懒怠,在火星熄灭前,像叹气一样长长地吐出烟雾,"你终于还是来了。"那人看起来像早就料到了一样,没有一丝表情。

"你是琼斯。"

尽管他并不是我之前见过的那个,而是现在大约二十上下的年纪。他的金发闪得耀眼,海蓝色的眼睛在镜片后面,很精神,一个完全的年轻人模样。

他不回答,算是默认了。

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这么笃定,或许是他抽烟的动作和琼斯一样无奈,又或许他和琼斯一样,浑身透着不明缘由的颓唐气息。

"你能不能告诉我现在这是怎么回事?"乔舒亚很着急,他的情绪过于激动了,说话很急,导致整张脸都涨红了。

琼斯示意他安静,转而对我笑了,"费尔南德斯先生,你现在想起来了吗?我们确实见过,只不过不是在马德里,而是在150年之前的那个派对上。"

"停……停停!这又是什么意思?150年前?这可不是什么科幻故事。"乔舒亚一定认为这很荒谬,但此时此刻他只能相信琼斯,因为已经没有别人了。

"我们都在他的梦里,只要他念头一动,这个世界都可能不复存在。你明白了吗?我们都是角色。"

"角色?我不可能只是个角色,我有自己的生活!既然别人都消失了,为什么我却没有呢?"

"因为你救了他。"琼斯脸上的笑容没有分毫改变,笑意非常不真实,"他不想让你消失。费尔南德斯心里想什么,他们立刻就会知道。"

"他们?"乔舒亚显得更加困惑。

"就是生命延续公司。我想你已经知道了,Continuación de la vida。"

“上帝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,这是错的!”

“Well.我并不认为他会不允许。”

我旁听着他们的对话,琼斯的话好像都是在对我说的。

"如果他需要知道真相,那么就必须要有这么一个可以告诉他真相的角色,这个‘角色’当然不能是他所创造的,就像我说过的:我在这,只是因为他希望我在这里出现。"

"你并没有说过……"

"是的,我说过,只不过是对他说的。与你对话并没有任何意义。你如此笃定自己的存在,那么我现在只需要问你一个问题,你那严苛的导师,他叫什么名字?"

"………"乔舒亚张开嘴,像是立刻就可以脱口而出了,但他的表情却凝固了,他说不出来。

"不是这样,我只是忘了。"他回头紧紧按着我的肩膀,"安东尼奥,不要听他胡说,我是真的。"

我感受到他的手和身体在颤抖,我对他有些愧疚,可是我只能安慰性质的拍拍他按在我肩上的手,"我很抱歉……"

他一下就僵住了,显然无法接受,眼里露出绝望,就像是被最信任的人所背叛一样,"不,你…你…说什么?"他手上的力度加大了,"这是什么意思?为什么要对我道歉,你不会相信他的,对吗?"

我没有办法回答乔舒亚,但沉默让他明白了我的意思,瘫坐在地上,紧紧的抱住脑袋,绝望地痛哭起来。

我走进了光里,闭上了眼睛,就让他们知道我在想什么吧!这些都不重要,当我再次睁开的时候,罗维诺就站在我的面前,和我记忆中的他一模一样,穿着浅色的衬衣和运动鞋,眼里依旧是生机勃勃的绿色。

我看着他的眼睛,长久以来第一次轻松的笑了,他同样注视着我的双眼,一如既往的深情。

"你知道吗,就算在梦中我也像个傻瓜。知道自己快醒来面对现实,但是如果我可以不睡的话,可是我做不到-----如果这样,就再也见不到你了。"

"做一个轻松的,快乐的梦吧。"他对我笑着,亲吻我的脸颊。

我的心雀跃起来,像踩在棉花上,我伸出手紧紧抱住了他,就像我们曾经无数次的拥抱一样,他很温暖,我再不担心他会这样消失,他就站在我眼前,真真切切。

"我会再找到你。"

"当下辈子我们都是猫的时候。"他在我耳边呢喃着。

我抚摸着他栗色的头发,向他道别。

乔舒亚还在哭泣,而琼斯站在他身旁。

"那他该怎么办?"我站在乔舒亚身边,有些迟疑。

"你放心,他并不是真正的悲伤。"琼斯依旧淡淡的说,从他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,"你对他本没有愧疚。"

"乔舒亚·瓦尔加斯,是罗维诺的侄子,六岁死于脑膜炎。你们曾经见过,他是个很可爱的小男孩……"琼斯面无表情,"你为他的死感到悲伤,因为你本可以有机会帮他,这份执念甚至将他带进了你的梦里。"

"在这里,他得以长大,所以你不必感到抱歉。"

"去做你想做的。"不知什么时候,乔舒亚早已不在哭了,他抬起头,对我露出了笑容,脸上早没了眼泪的痕迹,笑脸透出几分稚气,与脑海里一个隐约的男孩轮廓重叠在一起。

所有的一切都在指引我,天空向我招手,示意我走向它的怀抱,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解脱,迈开腿向它跑去。

当我站在大楼边缘,对高处的恐惧早已烟消云散了,当我回头,他们都站在阳光下,向我挥手。

我毫不犹豫地迈开了脚步,纵身一跃,飞向了天空,将所有的一切都留在身后。他们会祝福我的,我幸福地想。

下坠的过程依旧很长,风刮在脸上很疼,但的身体是轻盈的,这让我想起了童年那个想当飞行员,却因为恐高不得不放弃的梦想,好像真的在飞翔。天空会包容一切,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暖。

地面离我无比的接近,我的脸最终将触及地面。我知道自己将投向地母的怀抱,在那里我可以得到永生。

"这里将不复存在,我们走吧,罗莎……"琼斯像叹气一样吸尽了最后一口烟,对着空气自言自语,消失在了天台上。

12.

我在黑暗里摸索,眼前没有一丝光亮。混沌里没有记忆,过去,与未来。耳边传来有人的笑声,我循着那声音,它好像一直离我那么远----当我一走近,它就又远去了,总有一段恼人的距离。

这声音让我觉得很熟悉,一种莫名急切的愿望让我无法停住脚步:我无比热切的渴望拥抱他,永远不再放手。

我追逐着声音的指引,向他跑去,那又是谁呢?他的脚步是如此轻快。

当我终于追上他时,天一下亮了,我才知道一直将我隔绝在黑暗中的不过是一块黑布,因为罗维诺把它取了下来。它一直蒙在我眼睛上,是那么轻,那么薄,却彻底的让我身处一个没有光的世界。

我紧闭着双眼,透过眼皮的光让我的眼球感到刺痛,它们因为对阳光的爱,不可抑制地流下了泪水。

"放轻松,安东尼奥,呼~好吧,睁开你的双眼,你找到我了。"

END

灵感来自电影《睁开你的双眼》


评论(6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